上奇点公益,快速找到需要的公益信息

倡导公益数据共享理念,传播信息技术,提升公益行业效率,推动公益信息对称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共享数据库>数据库简介

数据库简介

 

公益数据库建设项目,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,为公益行业建立一个系统的、跨领域、实用的、开源共享公益数据库,推动数据的应用,推动信息赋能,推动中国公益组织基础数据库信息完善,减少公益信息壁垒和碎片,推动公益信息公开和透明,助力公益行业的专业发展。

  目前,奇点公益数据库有两大部分,一是以公益机构为主体的机构数据库,包括公益机构的基础信息和字段,并对机构进行分类;另一类是以公益项目为主体的主题数据库,对公益项目的基础信息进行标准化设计,分类,便于大众查询和筛选。公益项目主题数据库,用技术方式将公益主题项目整合起来,有利于公益机构之间相互学习,取长补短;有利于受益人更方面快捷找到对应的公益机构,更有利于资方,志愿者方面参与,实现公益资源共享,高效使用。已经完成教育公益数据库建设,有教育类公益机构11777家,教育相关的公益项目8254个。全国性别平等公益机构数据库、全国大病救助公益项目数据库、全国心智障碍公益数据库、设计基金会数据库等20多个领域数据库,累计访问量10万人次。

合作伙伴

奇点微信